生態認證養好魚 台南首位養殖業神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從事鰻魚和台灣鯛養殖30多年的台南學甲區養殖漁民周志亮,堅持生態養殖理念,非常重視養殖環境,榮獲2013年全國十大神農獎,這是神農獎開辦以來,台南市第一位以養殖漁業獲獎者 。

穿著工作服在漁塭裡忙著,現年51歲的周志亮,堅持生態養殖理念,希望消費者吃的安全與健康。

2013神農獎得主 周志亮:「嚴選的安全飼料,搭配循環水,還有我們的節能水車,一起搭配使用,還有,無用藥的理念,讓消費者吃得健康跟買得安心。」

十分重視養殖過程與環境,周志亮養殖水產的品質,已經達到國際水準。

2013神農獎得主 周志亮:

「申請經費來做ISO 22000跟SQF1000,把我們產品更提升到國際接軌,讓外國朋友知道,我們臺灣的養殖技術,已經達到很高的水準。」

台南市農業局 副局長 郭伊彬:

「從魚苗生產開始,到投藥、投飼料,我們漁塭裡的消毒,環境的改善,做完整紀錄,每年都要生產我們的產銷認證,可以讓其他漁民,效法學習的對象。」

平時熱心社會公益的周志亮,也將自己的養殖經驗分享給產銷班成員,還曾榮獲全國十大「績優漁業產銷班」,這次獲得全國十大神農獎肯定,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