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飲茶文創 品茗中賞文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4日訊】喜歡喝茶的人講究茶葉品質優劣,但是如果喜歡喝茶文化的人,那可能境界又不同了,在桃園龍潭有一間很特別的茶館,館內的茶具都是獨一無二,而且都刻上詩詞書法,品茶時配上濃濃的文藝氣息,感受一種全新的飲茶文創。

滾滾熱水倒進小茶壺,仔細看這座造型奇特的茶壺,上面還刻著書法,再看這組茶杯,上面刻的字也很有意境,這間茶館裡擺滿各種樣式的茶具,坐在這裡喝上一杯 ,氣氛特別不同。

茶館主人 甘興德 :「把中國的書法轉移到器皿上面, 那喝茶的人可以喝茶之外,還可以把玩、還可以觀賞,這也是另外一種文化的層次(體現) 。」

館內陳設,透著一股濃濃文藝氣息,這裡的茶具都是獨一無二、手工打造,茶具上的題字全出自茶館主人甘先生之手。

茶館總顧問 陳應欽:「甘大師他的壺可貴在哪裡,因為我們中國人有詩、詞、書法,還有民俗,還有各種民俗不同的文物、文化在裡面。」

將品茗跟書法文化兩種興趣結合,讓喝茶,帶入另一種意境,一支擂茶棍刻上幾個字,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茶館主人 甘興德 :「那我賦予一點點的生命, 所以在擂茶的過程中, 看到四月望雨 ,現在是四月, 望雨, 意境就會不一樣。」

當泡茶碰上書法詩詞,東方的飲茶也能媲美西方的美食指標。

茶館總顧問 陳應欽:「茶文創館,一定會朝這方向去努力,可以媲美米其林四顆星那種餐廳的味道,我想一定會做得到。」

滿上一杯,在細細品味茶香之餘,還能享受文化藝術的氣息,甘師傅的茶藝文創,開創飲茶新風格,讓喝茶不再只是喝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