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竊美知識產權猖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聚焦。由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領軍的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日益猖獗的竊取知識產權行為,每年給美國造成超過3千億美元的損失,而這種行為主要源於中國。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

前美國駐華大使 洪博培:「我們估計每年的損失相當於美國對亞太地區出口的總和,大約每年3千億美元。」

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由來自兩黨的前高層政府官員組成。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和前情報總監鄧尼斯.布萊爾(Dennis Blair)任共同主席。

他們經過調查認為,美國知識產權被竊總量的百分之50至80源自中國,並影響到美國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

前美國駐華大使 洪博培:「中國的國家工業政策目標,確實鼓勵竊取知識產權,巨大數量的中國政府機構和企業,參與其中。」

委員會建議美國採取更強硬的行動來應對這一問題,包括採取經濟制裁、進口禁令以及金融市場黑名單。他們還說,美國總統的國安顧問應協助牽頭,採取有關行動。

前美國情報總監 Dennis Blair:「根本上,我們是要迫使外國企業要在進入美國市場和竊取知識產權之間做出選擇,不能兩者兼得。」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曼迪安公司以及國防部的報告,均點名指控中共政府和軍方在幕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和間諜行為,其中也包括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月初即將在加州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洪博培也建議屆時美國應當著重提出知識產權被竊的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