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安心」 中市推標章授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日前發生的烯二酸毒澱粉事件,引起民眾更加關注食品的安全,台中市政府推動「食在安心」標章認證邁入第三年,24日上午舉辦“食在安心”期中業者授證儀式,現場有40位商家獲得認證,目前已有307家業者通過認證,希望確保市民飲食無慮。

40面證書整齊排列,這些都是要頒給通過認證的廠商,台中市首創推動「食在安心」標章認證,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由餐飲、烘焙、團膳、食材等業者主動提出申請,經台中市衛生局針對硬體、軟體和廁所等100多項進行檢測,通過認證後,頒發「食在安心」標章。

台中市衛生局長 黃美娜:「那所謂硬體是甚麼呢?是說我們食品原物料的管理,還有它是不是有過期的情形,所有它都應該要有標章,就說食品進來以後,它一定要嚴格去篩選,說是不是正式合法的廠商進來的。」

業者表示,取得「食在安心」標章,除了提高業績,也是督促自己在食物製作過程中更加用心。

餐盒業者 張青玟: 「為我們家人來做便當這樣的心情,來製做這樣的一個餐盒。」

積極營造衛生安全的飲食環境,為廠商和消費者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