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亞太金蕾獎花藝 台灣盧敏榮三冠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5日訊】第四屆亞太區「金蕾獎」花藝大賽,本週末在台中勤美術館登場,為期三天的活動,共有七個國家、地區前來參與,台灣的選手盧敏榮表現亮眼, 在決賽得到三冠王殊榮,展現了台灣花藝的實力。

這次亞太金蕾獎大賽共有來自亞洲共七個國家、跟地區報名參賽,參展作品琳瑯滿目,展現各國不同的花藝設計風格 。

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董事長 吳淑娟:「在花藝文化上面會一個切磋,還有一個交流活動,在這次花藝展覽裡面,你可以看到各種流派的影子在裡頭,譬如你可以看到東洋花、中國花、西洋花或者是歐式花

韓國生花代表團團長 林乙任:「很多不同國家到這裡來參加(或參賽,或其他動詞,端看是甚麼樣的活動),作品豐富,可以觀賞的東西也很多。再加上為了競賽,盡力呈現好的作品,過程中學習了很多,在很多方面都感覺很好」

花藝比賽分共分空間設計、手綁花束、神秘箱 及人身花飾四大主題,活動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的花藝大師當評審,而台灣選手盧敏榮的作品備受肯定。

荷蘭評審 Xander Zijlmans:「首先,整體的設計是很重要的,再來,我們會著重在比例、協調感及技巧。技巧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包括是否正確使用花材,如果水分乾得太快,是否給予足夠的水分就很關鍵。還有很多細節要注重的,像顏色、設計的技巧都很重要。」

第四屆金蕾獎冠軍得主 盧敏榮:「這件作品的部分會比較想要感動於外面的遊子這樣子,這個作品比較像飛天的樹,它的樹的根部的底部是有很多的花朵,代表是養分這樣子,我覺會有很多你在外的遊子不管怎麼遠,我覺得故鄉是給你一個最好的營養養分。」

盧敏榮以人身花飾、手綁花束單項冠軍及四項花藝總冠軍,成為本屆金蕾獎花藝賽的最大花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林滿促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