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少年武術大賽 發揚傳統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6日訊】新北市今天舉辦青少年國武術競賽,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青少年,來到板橋的華僑高中切磋武藝。小小年紀不但彬彬有禮,而且已經架式十足,共同把傳統文化的武術精神傳承下去。

國中的小女生舞起大刀,巾幗絲毫不讓鬚眉。新北市今天舉行青少年國武術錦標賽,首次採用古老傳統的擂台賽方式,參賽選手必須熟練四套武功、過關斬將,才能成為青年拳王、拳后。

大會會長 林志杰總教練:「從拳術,到短兵、長兵、以及雜兵,一次要打四輪,那才能到冠亞軍,所以這個非常不容易,選手體力也要相當不錯。」

國中女子組冠軍 順安國中 林宜屏:「辛苦一定會呀,可是堅持下去就好了。」

國中男子組冠軍 中正國中 施宇睿:「因為練武術會讓我感覺很快樂啊。」

從舒展大方的北方拳,到剛猛有力的春秋大刀,傳統的棍棒、刀槍、到高難度的九節鞭,各門各派好武功陸續登場。但今天的武林高手,似乎都很年輕。

記者:「今年幾歲?」

國小低年級組參賽者:「9歲。」

國小高年級組參賽者:「11歲。」

國中組參賽者:「14。」

國中組參賽者:「13。」

國中組參賽者:「有興趣。」

國小高年級組參賽者:「因為可以鍛鍊身體。」

國小低年級組參賽者:「因為我喜歡武術。」

小小年紀就要吃苦習武,家長雖然心疼,但也看到女兒身體變好,爸爸心裡也很寬慰。

家長 李先生:「她從小身體就是過敏體質,那從她學這個以後開始,身體就漸漸改善。你說心不心疼,當然會心疼,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小孩子,可是現在的小孩子畢竟,大人過度的保護。」

大會會長 林志杰總教練:「我們是希望說,通過武術的競賽,學習武德的精神,讓武術能夠發揚光大,讓很好的運動,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大賽今年總共吸引近400位選手參賽,比起去年多出一倍,主辦單位希望傳統武術向下紮根,繼續傳承中華文化的武術精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光熙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