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專訪漁業署 質疑VDR不準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正在台灣訪問的四家菲律賓媒體,今天上午專訪漁業署長沙志一,他們一開口就質疑,廣大興28號漁船上,安裝的航行紀錄器,到底夠不夠精準,沙志一親自拿出儀器解釋,航行記錄器的誤差只有10%,而且資料絕對不能被造假。

漁業署長沙志一,主動伸手向來訪的菲律賓媒體打招呼,雙方先禮後兵,因為菲國媒體第一個問題就質疑,廣大興28號漁船上安裝的VDR,航行紀錄器,到底能不能成為我方指控菲方的證據。

菲律賓媒體:

「它精確度的百分比有多少?資料有90%的準確度嗎?」

漁業署長 沙志一:

「它基本上是在7公尺的半徑圓周內,90%的位置要落在這7公尺內,換句話說,誤差就只有7公尺而已。我們VDR裝好了以後,會貼一張封條上去,因此這個封條如果有變動的時候,基上我們就會處罰我們的漁船。」

沙志一解釋,漁船原本安裝VDR的目的是記錄航行距離,藉以申請油料補貼,所以資料絕對不能被動手腳,他們也秀出事發當天,每三分鐘記錄一次的航跡圖,證明我方沒有越界。

不過菲律賓媒體還是質疑,我方侵入菲國領海。

漁業署長 沙志一:

「菲律賓媒體經常用的字說,“Territory water”(領海),國際間通認的所謂Territory water,領海這個定義是不超過12海浬,特別是發生事件的地方,不在菲律賓呂宋島的邊緣,是離相當遠的一個部分,這個事件發生在中華民國所主張的專屬經濟水域裡面,不在菲律賓的領海裡面。」

沙志一不只幫菲律賓媒體上課,還要告訴他們,台灣漁民心酸血淚的遭遇。

漁業署長 沙志一:

「我們曾被菲律賓扣留22條船,從這些被扣的案例發現,我們幾乎沒有接到菲律賓政府的直接通知,被押在那邊半年、一年,最後的結果,船被沒收然後罰金,人還要半年、一年才被釋放回來。」

漁業署也再度要求,台菲盡快談判漁業協議,避免類似悲劇重演,沙志一用嚴正態度,要菲律賓人民,看見事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