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保三破功 立委質疑ECFA無助台灣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主計處上星期公布經濟成長率,下修為2.4%,立委今天(27日)針對下修GDP質詢財經首長,質疑兩岸簽署ECFA,對於台灣經濟。

兩岸洽談開放服務業,而中共海協會之前說,對台灣不會再讓利,對此,主談的經濟部說,兩岸互動不應只是單純讓利。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今天他告訴我們,讓利時代結束,你會不會根據他的說法,我們還會開放中國的農產品,進到我們台灣,會不會?」「基本上就沒有所謂要期望對方讓利給我們,所有談判包括農產品,我們農委會都會就我們自己,有利的部分跟不利的部分,跟對方做一個協商。」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在即,但立委拿出GDP下修數字,質疑簽署ECFA之後,並沒有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中國簽訂ECFA之前,我們台灣的經濟成長,基本上還可以保3.5%以上,但是簽了以後,不進則退,原因何在?」「我想並不是因為簽了ECFA 讓我們經濟變差,為甚麼不反過來想,如果沒有這些讓我們市場更開放,我們經濟搞不好會更差。」

因為主計處下修GDP為2.4%,財經首長紛紛為「保三破功」的說法緩頰,而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則樂觀看待,認為今年GDP不會再下修。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個人是對保三並沒有完全絕望,(今年還會不會再下修?)我認為應該不會,應該不會。(那如果會怎麼辦?)」

由於台灣內部消費氣氛不佳,因此未來經濟成長率要想保三,還得看下半年的出口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