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若再下修 立委要求電費緩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針對十月份電價調漲,今天(27日)經濟部長張家祝,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被立委要求,如果經濟成長率持續跌破2%,電價就要緩漲,不過張家祝並沒有承諾,只說會再斟酌。

十月份電價又要再調漲,為此經濟部長強調,67%的用戶都不會有影響,調漲方案會如期進行。

經濟部長 張家祝:「今年十月份的調整電價,其實都是針對用電量比較高的,那麼一般的民眾,用電每個月平均在三百三十度以下,兩個月在六百六十度以下的,是完全沒有任何電價調整的問題。」

先前國民黨立委提案,電價要漲,必須連三季GDP達3%。畢竟漲電價攸關民生,衝擊面廣泛。立委許忠信則提出,目前GDP只有2.4%,未來如果再下修,電價應該考慮緩漲。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台聯立委 許忠信:「如果第三季GDP降到2%下,就是經濟非常不好,我們就不要漲電價。」「這個委員的意見我們會來斟酌。(承諾一下不要說只斟酌,因為2%以下真的很差。)我會來做整體評估好不好。」

雖然部長說會再評估,不過緩漲的可能並不大,十月分電價一旦調漲,企業將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