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年底4G釋照 馬:智慧台灣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台灣今年年底即將完成4G行動寬頻釋照,民眾最快明年年底,就能體驗到4G行動上網。馬總統今天表示,打造「智慧台灣」是政府的重要政策,希望台灣成為數位生活的科技島。

馬總統週一出席2013科技論壇,表示發展4G行動寬頻,推動智慧台灣,是政府的重要政策,更喊出要把台灣打造成數位生活的科技島。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除了可以為我們無線通訊的產業帶來新的契機,我們國人也可以享受更高品質的網路應用服務。」

台灣4G行動寬頻業務,即將在年底前完成釋照,未來4G的行動傳輸速度,將可達到3G的十倍左右,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針對不同使用型態的消費者,應該設計不同的收費模式。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其實也不是說,只是取消吃到飽,不同的型態有不同的收費模式,每一個消費者選自己最適合的模式。」

中華電信指出,以台灣豐富的3G服務經驗,一定可以跟上國際主流、與國際接軌。

中華電信董事長 李炎松:「國內的各個業者,一定會加緊建設,快速建設,來推出4G的行動寬頻的服務。」

政府推動數位匯流,馬總統指出,4G釋照只是其中一環,未來還希望帶動電信業者、設備商品、晶片廠業者,從行動網路、寬頻網路和行動應用等各方面搭配,讓數位生活成為國民的基本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