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談反傾銷 歐盟或與中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接著帶您關心,德國總理梅克爾26號,接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中聚焦人權和經濟等議題,而近來歐盟對中國太陽能與電信產業採行反傾銷措施,面對中方提出質疑,梅克爾表示:會推動解決歐盟與中國的貿易磨擦。

繼美國去年徵收反傾銷稅後,歐盟正考慮是否對中國的太陽能電池板徵收懲罰性進口關稅。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6日在與李克強舉行會談中,表示德國將盡可能解決當前歐盟與中國之間的太陽能貿易衝突。

德國總理 梅克爾:「今天我們談到德國和中國都同意,在全球化下,貿易保護主義無益於雙方良好的經濟關係。那就是為什麼德國將盡可能解決歐盟與中國對太陽能與電信產業的貿易衝突,並持續對話討論。」

面對中方表示,歐盟向國際社會發出了貿易保護主義的信號。歐盟貿易專員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回應指出,歐盟已經同意開啟針對中國的反傾銷、反補貼專案,但這個月將和其他委員與中國當局談判尋求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