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姦幼女案 處罰因人而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中國大陸自從「海南校長帶幼女開房案」被網路曝光,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後,大陸「性侵幼女」的惡性犯罪事件,開始大量浮出水面。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帶您深度瞭解,在中國法律前,為何還有官員不斷犯下幼童強姦案。

連日來,大陸網路頻頻傳出小學教師、或校長強姦幼女案件,引發了家長們的恐慌。

5月24號,河南省南陽市桐柏縣黃崗鎮鬥稱溝村小學教師楊四富,性侵16名小學生,其中9人經醫院確認處女膜破裂。但是,5月26號經警方證實,楊四富卻以涉嫌「猥褻學生」被刑事拘留。

5月23號,廣州警方通報﹕廣東雷州英利鎮武寮村小學校長鄭振波,以輔導課程為藉口,多次將兩名六年級女生騙到學校宿舍強姦,目前被「雙開」和刑事拘留。

5月15號,安徽官方通報﹕潛山縣「天明小學」校長楊啟發,先後對9名女童實施性侵,長達12年,最小受害者只有6歲,目前是以涉嫌「強姦猥褻兒童罪」被公訴。

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事情背後主要的原因就是:建立在無神論基礎之上的共產主義文化破產之後,它所帶來的整個社會的文化和道德腐敗,另外一個就是,凌駕於司法之上的中共,它在政治徹底腐敗之後,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敗,這個腐敗所造成的中國社會全面的道德下滑和文化敗壞。」

大陸一位基層教育工作者透露,教師、校長強姦、猥褻幼女的事件,在中國大陸並不罕見,而且有逐年加重的趨勢。

據瞭解,被法學界稱為「二十年來最大法律爭議」的「嫖宿幼女罪」,成為強姦幼女最好的擋箭牌,因為這項罪名的量刑最高只有15年。而大部分對幼女實施強姦的官員,都被判處了「猥褻罪」和「嫖宿幼女罪」。

江蘇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甯:「主要是制度性的問題,現在我們國家有些法律定的還是可以的,主要是執行的問題,強姦罪變成猥褻罪,這個主要是對官方適用的比較多,而對一般的老百姓恐怕就沒有這麼幸運,權貴資本主義制度的性質就表現在這裡。」

根據大陸婦聯資料顯示,全中國各地投訴「兒童性侵犯」的個案,1997年只有135件,而到2000年增加到3000多件,3年間猛增了20多倍。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葛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