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輕艇錦標賽 各國好手齊聚水里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7日訊】第八屆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5月23號到26號在南投縣的水里溪舉行,距離上次在台灣舉辦已經相隔八年。共有來自印度、土耳其、哈薩克、韓國、馬來西亞等13個國家參加,競爭相當激烈。

這次比賽共有13個國家參與,日本、泰國甚至還遴派奧運選手參加,選手們實力都很堅強。

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副秘書長 李勝淮:「目前我們台灣的成績是在這13隊當中是第二名,最強的是日本隊,來到這邊的國外選手他們都很喜歡這個場地,希望水里溪能夠成為亞洲地區數一數二的輕艇激流比賽的訓練場地,以招來觀光,繁榮地方產業。」

兩年才辦一次的亞洲盃輕艇錦標賽,讓國內外選手可以互相切磋技術。

台灣國手 張充銓:「見識到不同國家選手的技術,之後還有更多空間可以讓自己進步。這個(流速)算中等的對我來說,還可以,要去抓那個時間點去跳浪。」

台灣國手 蕭為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比賽,尤其是在台灣辦,場地用得這麼的漂亮,所以划起來說真的差滿多的。」

輕艇協會亞洲總會長 田昌憲:「這場地我非常滿意,很高興第八屆亞洲盃輕艇錦標賽能在這裏舉行,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這裏比賽,希望這場辦完以後能夠帶動輕艇比賽,台灣地區能夠更為昌盛。」

比賽期間 ,水里鄉公所也將順勢舉辦熱鬧的觀光活動,藉此將台灣在地的觀光產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