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幻郵輪突發火警 3000人無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8日訊】美國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的夢幻郵輪「海洋富麗號」,星期一(27號)早上突然發生火災,所幸船上3,000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員全都安然無恙。船公司表示,將會對2,224名乘客全額退費。

星期一凌晨2點半,旅客還在睡夢中的時候,「海洋富麗號」船尾甲板突然傳出火警,經過工作人員的奮力撲救,大火在清晨4點58分被撲滅。

2,224名乘客、796名船員,當時被迫疏散到甲板上,準備搭乘救生艇逃生,所幸火勢最後被撲滅,無人受傷。

事件中有兩人在驚嚇中暈倒,其中一人有血壓升高的跡象,另外一人在疏散過程中發生腿部抽筋。

「海洋富麗號」之後在美國海岸防衛隊護送下抵達巴哈馬的自由港,等待修復與失火原因調查評估。

「海洋富麗號」所隸屬的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也派出高層主管前往巴哈馬與乘客會面。預計2千224名乘客會在28日由巴哈馬坐飛機回美國巴爾的摩港,同時全額退款。

不過,這場突如其來的失火意外,確實讓乘客感到遊興大減。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