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昨天飆35.8度 今續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天氣真的是越來越熱了,昨天台北高溫達到35.8度,創下今年新高,而且氣象局說這波高溫至少持續到週日,提醒民眾做好防曬準備。

拿著水槍大戰,玩得不亦樂乎,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戲水園區裡,擠滿玩水的小朋友。

戲水兒童:

「對啊、對啊,好熱喔。」

家長:

「這兩天就是因為熱到不行了,所以才到這邊來避暑。」

不只帶小朋友戲水,為了對抗炎炎夏日,媽媽們也有了獨門妙招。

家長:

「他們睡的是那種比較薄的墊子,我會再加一個像麻將蓆的東西,上面再幫他放一個涼感的薄床套。」

家長:

「我就會打西瓜汁給他們喝。」

降溫法寶出籠,因為過去幾天,溫度是一天比一天高,以台北地區為例,24號當日最高溫28.8,之後溫度逐漸攀升,28號高溫已經達到35.8度,創下今年新高。週三接近中午,台北高溫也超過34.6度。

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

「未來一個星期都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所以在北部地區都還有到35、36度的高溫,在中南部其他地方,都還來到32到34度左右,所以天氣都是相當炎熱的。」

不但高溫還要持續下去,由於雲量偏少,氣象局特別提醒,未來幾天紫外線指數都偏高,出門要記得做好防曬準備,並且隨時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