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西藏》《金夏沙孩子》探索人權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本週電影介紹,帶您來到西藏,電影《遠離西藏》,將藏人為了追尋宗教自由,出走他鄉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這部電影,要探討信仰自由人權等議題。《金夏沙孩子》,另一部發生地球另一端的故事,民主剛果首都,金夏沙,將近1萬名孩童流落街頭,電影《金夏沙孩子》描述貧困生活下的社會議題。

德國學生喬安娜,遠赴西藏,攀爬喜馬拉雅山,為了完成母親的未竟之願,卻意外與西藏的藏民們,有了命運的羈絆。

即使要冒著生命的危險,每年都有許多藏人前仆後繼,攀爬世界最高峰,就為了投奔自由的國度,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兒童,因為父母們希望他們能在更好的環境下成長。

與中共政權做抵抗,導演不畏爭議,遠赴西藏,呈現藏人出走他鄉的真實故事,這部探討信仰與人權的電影,被德國電影節選為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在剛果首都金夏沙,每年都有3萬名兒童,被控使用巫術,遭到家園驅逐,這些流亡街頭的孩子,被當地稱為「夏古」,絕大多數都成了社會邊緣問題兒童。

於是他們組成了樂團,要唱翻金夏沙,擺脫厄運。

在片中出現的孩子都是金夏沙的兒童真實演出,其中一位孩子蕾秋姆萬扎,後來被另一位導演相中,拍了戰地巫師這部電影,14歲就拿下柏林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真的擺脫貧窮,從事她最愛的演戲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