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提六四動議 譴責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4周年,和往年一樣,在六四前夕,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提出毋忘六四事件動議辯論,斥責中共極權暴政,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六四燭光集會,聲討屠夫政權。動議再次因建制派反對而被否決。

今次是梁振英政府成立以來,立法會首次就六四事件進行動議辯論。

今年由何俊仁議員提出毋忘六四事件動議辯論,他指出包括現任特首梁振英當年都曾反對中共血腥鎮壓,港人20多年來堅持六四集會創造歷史紀錄。他批評中共極權腐朽不堪。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貪汙腐朽了整個中共的政權,大家看到今天整個中國大陸,太子黨、公主黨、皇后黨、貴妃黨,這麼多人透過官商勾結掌握多大的企業,擁有多龐大的財富,真可以說是富可敵國。」

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再次強調,今年紀念六四的口號「愛國愛民」是要挑戰中共政權,表明愛國不是愛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普世價值就一定要有民主,有民主就一定要平反六四,屠城責任一定要追究。我們很清楚我們愛國絕不是愛黨,我們希望用這個論述去挑戰中國共產黨。」

有議員呼籲港人再次逼爆維園,點起良知燭光,聲討屠夫政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所以各位市民不但要來,你要帶銀包來盡力捐款,用你的出席,用你的金錢,回應所有的人,更要告訴中共知道他的時間已到。」

經過約三小時辯論,議案再次在建制派的反對下遭否決。從1999年開始到2011年,13次平反六四動議皆在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