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撙節力道 歐盟6國延長減赤年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歐債危機爆發以來,歐盟長期推行撙節政策,大力削減支出、降低預算赤字。不過歐盟執委會29日宣布,寬限法國、波蘭和西班牙等6個國家一年到兩年時間,來達到減赤目標。顯示歐盟政策轉向,開始鬆綁撙節力道,也要求各國加快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成長。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公布最新經濟展望報告,歐元區預期將連續第二年陷入衰退,今年經濟也將萎縮0.6%。

OECD秘書長 古瑞亞:「歐洲的情況仍然特別脆弱。」

歐盟執委會29號也宣布鬆綁撙節政策,給予法國、西班牙、波蘭、斯洛維尼亞、葡萄牙和荷蘭六個國家更多時間,達到減赤目標,提振經濟。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巴洛索:「雖然財政重整還在進行、也應該持續進行,進行的速度應反應各國不同的情況,歐盟各國也應加強結構性改革,強化競爭力。」

歐洲經濟衰退加上失業率持續飆高,撙節措施長期引發反抗聲浪。現在歐盟決定放鬆撙節力道,大力推行三年的政策出現轉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