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駕臨 珠峰登頂60周年招待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你知道第一個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人是誰呢?60年前,紐西蘭探險家希拉里爵士與尼泊爾人丹增‧諾爾蓋共同合作,史上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9號出席了紀念登頂60周年招待會,並接見了這兩位先驅登山家的後人。一起來看看。

這個慶祝活動是由英國皇家地理學會主辦,來賓裏除了希拉里(Edmund Hillary)爵士的兒子、丹增‧諾爾蓋(Tenzing Norgay Sherpa)的兒子,還有很多英國著名的登山家。

菲利普親王(Carl Philip)也陪同女王到場,兩人共同接見了參加慶祝活動的人,並參觀了珠峰模型和首次登頂的紀念品。

1953年5月29日,紐西蘭探險家希拉里爵士,與不識字的尼泊爾山地小工丹增‧諾爾蓋合作,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的峰頂,記載了人類歷史特殊的一刻。

而幾天後的6月2日,在威斯特敏斯大教堂,女王也完成了歷史性的登基大典。

希拉里爵士的孫女 蘿絲(Amelia Rose Hillary) 在尼泊爾的慶祝活動上表示

希拉里爵士的孫女 蘿絲:「……特別是透過旅遊,還有我們最愛的珠穆朗瑪峰、尼泊爾國家公園這些與我們家族有關的故事。這是一個真正的榮耀,然後我非常幸運地受到(尼泊爾)旅遊局的邀請,我感謝(尼泊爾)旅遊局。」

從1953年起,約有將近4000人到達了珠穆朗瑪峰峰頂,但也有大約240人因此失去了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貝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