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歸來 台青年: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暑假快到了,很多人可能會考慮到國外用打工度假的方式,既可以出國拓展視野,又能資助旅費。外交部週三舉辦打工度假座談會,邀請各地青年和官員茶敘,分享出國打工的經驗和心得。而這些出國歸來的年輕人說,打工度假讓世界看見台灣,回來台灣後,也會為自己的家園注入新的活力。

把自己在國外的生活拍成影片,台灣出國打工度假的年輕人,今天回到外交部跟官員座談茶敘。外交部統計,短短幾年內台灣已經有約8萬名年輕人,用打工度假的方式,出國看世界。

打工度假青年 馮孝芬:「其實這趟英國打工度假一年,我覺得最大的收穫的話,算是看到各國不同的文化。」

台灣目前跟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德國和加拿大等9個國家有打工度假合作機制,鼓勵30歲以下青年,出國和接軌國際。

外交部常務次長 史亞平:「我們是希望透過度假打工,提供我們的台灣的青年朋友,有機會到國外,去跟國際接軌。」

讓台灣看到世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親身體驗國外環境之後,他們認為打工度假是提高台灣能見度的好方式。

打工度假青年 馮孝芬:「其實外國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裡,不知道台灣101是什麼,那我們出去,我們就是這樣的潛實力,就是宣揚我們台灣。」

超級旅行者 Vicky:「一定會遇到世界各地來的背包客,這時候你就可以跟他們介紹你的家園台灣這樣。」

先前台灣名校畢業生前往澳洲當台勞,引發熱烈討論。對於許多負面評價,打工度假回來的年輕人,也有話要說。

超級旅行者 Elaine:「我們認為出走後,其實你會獲得更多,你看的世界也更寬廣。

超級旅行者 Vicky:「讓年輕人出走,改變之後再回來,替我們這個家園注入一份新的活力。」

稱自己為「超級旅行者」,兩個小女生還說,要到台灣100間學校演講,鼓勵更多年輕人勇敢出去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