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查獲127噸毒澱粉 清查銷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台南市今日對使用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的7家不合格業者,回收約127噸產品,在焚化廠燒毀,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短期內將把毒澱粉事件解決,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希望重拾民眾信心。

卡車將回收的127噸毒澱粉,堆積在焚化廠廣場,推高機把毒澱粉,往焚化爐裡送,準備燒毀。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台南市境內總共有15家澱粉廠,8家是正常合格,另外7家有滲順丁烯二酸酐,其實正常的比違規的多,查到23家中盤商,有2家在台南市,我們會追查下去,最末端的小吃店,其實有21家在其他縣市,台南市會與其他縣市合作進一步追查。」

台南市環保局長 張皇珍:

「順丁烯二酸,我們送到焚化廠拌合燃燒以後,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份、水氣,不會有毒氣產生。」

台南市長 賴清德表示,將對境內食品做不定期檢驗,呼籲民眾安心。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以源頭管理的方式,做貨源上下游追查,避免傷害擴大方式,迅速有效,我們有信心,在短期內把毒澱粉事件解決,希望所有消費者要有信心。」

從銷毀到不定期抽驗,台南市府大動作,希望重振民眾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