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陽街「好人街」無人菜攤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台北市丹陽街,現在有個好人一條街的美名,因為有志工團體,從花蓮產地直接載農產品北上銷售,希望不透過中盤商,能讓農民有更多的利潤,而菜攤就擺在店家前面,附近店家不只提供場地,有時還會直接跟他們買菜,甚至免費烹煮請大家吃。

小小的攤位上擺著一箱的薑,另一攤則是放著南瓜,全都沒看到老闆,上頭只放著一個投錢箱,無人菜攤這樣賣了起來,全憑民眾自己投錢,攤位就擺在店家前的空地,這樣的好人好事,附近店家也紛紛響應。

附近店家 賈先生:

「沒有老闆啊,你要說我幫忙看,我是覺得也沒有幫忙到。最常賣是高麗菜,就是一些比較會滯銷的農場品,剛好我這邊都會用到,如果沒有用到也可以自己吃。」

附近店家 曾小姐:

「可以免費給大家試吃,大家覺得好吃他們就會出來買。」

附近店家不只提供場地,有時還出錢幫忙買,而這些農產品都是志工團體,從花蓮產地自己運送上來,少了中盤商直接把利潤回饋給農民,前一陣子高麗菜價格崩盤,當時中間商像產地買20公斤高麗菜,只願出80元,但他們以130元到140元的價格收購,讓菜農也能獲利。

青少年公益組織召集人 翁純敏:

「給農民比較合理的價格,二方面給消費者便宜的價格,可能一顆菜寫30元,可是他正好只有50元銅板,他就丟50塊呀,我們是說自己找錢啦,但是他(消費者)有時候也沒有自己去把錢箱打開來找錢。」

運用互助自助的方式,不只讓產地農民辛苦有等值的收穫,未來他們還希望繼續推廣出去,讓台灣遍地都有好人一條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