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彭博遭毒信威脅 政要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紐約警方29號公布,紐約市長彭博收到兩封信件當中,含有可以致命的蓖麻毒素。警方初步推斷,這兩封含毒信件可能是對彭博支持槍枝管制的報復。而美國特勤局星期四(30號)也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樣收到一封類似的威脅信件,所幸已經遭到攔截。以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紐約市長彭博一直是槍枝管控的積極倡導者,他花費了數百萬家財說服反對者,並在國會山為槍枝管控努力遊說。這可能使他成為激進反對槍管者的靶子。

兩封毒信標明的回信位址都是路易斯安那州。據執法機構透露,該信件中有寫道:「如果你敢來拿走我的槍,這就是你會嚐到的味道。」

警方稱信件中的毒素呈橙粉色油狀物,經初步測定,發現蓖麻毒素的存在。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中提出的有毒物質,只要很少的劑量就可以置人於死地。

市長彭博卻對此表現從容。

紐約市長 彭博:「毒信顯然是針對我們的槍支管制,但是今年1萬2千人死於槍下,還有1萬9千人用槍自殺,我們是不會停止管制槍支的努力的。」

據了解,與毒信有接觸的三名紐約警察局緊急服務處的工作人員出現輕微中毒症狀,但並無生命危險。市長本人並沒有接觸到有毒信件。

針對這一事件,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對記者表示,總有恐怖份子會處心積慮、想方設法地嘗試發動攻擊,必須小心提防。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 舒默:「個人就可以製造大的恐怖災難,這也是為何反恐行動如此重要。很幸運這些毒信被發現了,警察局長瑞‧凱利(Ray Kelly)做的很好。」

今天,白宮也收到了寄給歐巴馬的有毒信件,信件來源相同,而且在信中都提到,「如果你敢拿走我的槍,我就要朝你的臉上開槍」,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