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腦死 未開發國家行醫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台大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曾御慈,遭酒駕撞成腦死,恩師急救名醫柯文哲最為悲痛,在臉書PO文譴責肇事駕駛,「葬送了一名願意奉獻為民的好醫師」。在醫院同事眼中,曾御慈認真熱心,對服務弱勢患者格外投入,本來還打算出國深造,再前往未開發國家行醫,但這樣的願望卻因這場車禍夢碎 。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連那個禽流感,我救了多少人,自己的學生卻救不回來。」

全程指導搶救手術,卻救不回自己的學生,柯文哲無奈自責,因為照片中,這位長髮披肩,笑容甜美的女醫師曾御慈,28日晚間返家途中,遭到酒駕駕駛撞傷,雖然緊急治療最後仍然宣告腦死。

32歲的曾御慈,在台大創傷醫學部擔任兩年主治醫師,一直是柯文哲的得力助手,台大臨床醫學所畢業的她,更專攻感染及愛滋病科。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照顧急診後送病房的病人,另外還要照顧一些愛滋病的病人,所以對於現在很多醫生都怕辛苦,她算是都照顧最嚴重的病人,或是社會上最弱勢的病人。其實她算是一個很好的醫生,只是說…。」

照顧弱勢,奉獻為人,就是這樣的個性,讓曾御慈即使是在團體合照中,依然是最亮眼的一個,如今被酒駕撞成腦死,老師柯文哲最無法接受,更在臉書PO文,說 「孩子,請原諒我!老師盡力了,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文章中更譴責酒駕駕駛,「一個好醫師,在過馬路時,被一個酒駕開車闖紅燈的人撞死!」痛批「酒駕」真的是萬惡不赦。

失去一個好同事,創傷醫學部門氣氛格外低迷,關心電話也接個不停,據了解,結婚六年的曾御慈,先生在新竹開補習班,儘管有距離,但夫妻倆仍然很甜蜜,如今醫界損失了一名救人無數的好醫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