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阻中共駭客 立委考察國軍網路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目前國際社會是積極防範中共駭客入侵,而台灣軍方也加強網路作戰,國防部昨天(30日)首度邀請立委考察「資電部網路戰大隊」,過程極度保密,主要說明台灣遭敵國駭客攻擊的反制因應,七月份,國防部將再成立新一支網路部隊。

之前遭可疑大陸人士窺視攝影的國防部北部某營區,裡面是台灣資電作戰指揮部網軍,星期二,第一次開放讓立院國防委員會委員考察,揭開網軍神秘面紗。

國民黨立委 詹凱臣:「他演練就是說,有敵國、外國對我們的網路作一些攻擊,那我們如何聯繫全國各地的網路中心加以防範,加以杜絕。」

隸屬參謀本部,國軍資電作戰部的通資電大隊,包括網路防護、網路情蒐和電戰三個中隊,國防部已宣示七月再成立第四支網路部隊。

外媒日前披露,美國24項先進武器資訊的技術圖遭中共駭客盜取。另外一方面,美國國防部決定未來數年內將網路指揮部的編制擴充五倍,從現有的900人擴充到4900人。

面對中共網軍,美台有沒有可能聯手防範?

國民黨立委 詹凱臣:「我們也有我們的假想敵,我跟我們的友邦也有互相的資訊連繫合作,我們昨天在考察的時候,也做了一些假想的演練,效果都非常好。」

基於保密原則,立委並未對考察多做說明,但說會支持相關預算,日前,台灣行政院已經把網際網路納入國家安全維護的範圍,因應越趨升級的駭客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