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教育學程競賽 探索孩子生涯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國中「技藝教育學程」提供另一個發展舞台。臺中市「101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學程技藝競賽」,吸引近2000名國中學子報名參加,29號在明德女中公開表揚319位優秀選手,帶您來看看學生們的作品。

龍舟搭配上粽子,讓這組吊壁花器呈現濃濃端午氣氛。

可以上網但不要迷「網」,這是化工與設計職群的第一名作品。

雙十國中同學 張育瑄:

「題目是節慶,因為我覺得端午節的元素比較多,就是從陶板開始做,然後做了身體然後做龍頭,之後貼鱗片在身體上面。」

大雅國中同學 柯?晴:

「現在年輕人很喜歡使用這些網路,像LINE、yahoo、google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們用這些做主題來創作。」

受獎同學都參加了技藝教育學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希望藉此鼓勵學生探索自我、找到將來職涯興趣。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鍾愛華 :

「我們以技職教育來先試探他們,然後讓他們自己去發現他們自己的興趣所在,依著自己興趣所在,去走適合自己的路。」

大雅國中輔導副組長 陳賦祥:

「讓學生去接觸針對他自己有興趣的部分,去做升學不見得一定要傳統那種。」

台中市在101學年度共開辦機械、餐旅、化工、設計等10個職群,幫助學生習得一技之長,達成自我實現,可說是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