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陳彥博世界七大洲超馬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之光,極地馬拉松好手陳彥博,終於完成5年內跑完全球七大洲八大站的夢想,成為全世界的第92位環球賽事選手。陳彥博日前(5/31)在記者會上說,未來希望帶更多台灣的年輕人挑戰國際極地馬拉松賽事,也規劃今後每個星期要走入校園,鼓勵學子勇敢逐夢。

澳洲內陸超馬橫越賽,全長520公里,橫跨兩大國家公園,道路崎嶇。

台灣超馬好手 陳彥博:「每一次你都會被自己打敗,在每一次的競賽過程中,你幾乎都意志會崩潰,你一次一次的讓自己給自己更多勇氣,讓自己重振。」

總成績排名第二,陳彥博創下最年輕選手完賽紀錄,成為亞洲第一人,也完成在5年內跑完全球七大洲八大站的夢想。

台灣超馬好手 陳彥博:「跑遍了世界七大洲,然後也完成了五年前自己的,許下的一個夢想,就是用雙腳去跑遍世界,那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你除了看到這個世界以外,更重要的是,你看到那個內心的自己。」

陳彥博的578計畫,全世界完成七大洲馬拉松大滿貫的選手不到百位,年僅26歲的陳彥博,已經成為台灣第一人。

台灣超馬好手 陳彥博:「所以未來的話希望,除了繼續參賽以外,也可以帶更多的台灣的年輕人,然後一起能夠去參加,這些國際的賽事。其實不只是彥博一個,我相信還有台灣的很多年輕人,其實都是有潛力的。」

跑遍全球,終於回到台灣。陳彥博說,現在自己要先修養半年,同時規劃每週走入校園、分享經驗,鼓勵學子勇敢於逐夢踏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