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場出現基因改造小麥 韓停止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食品安全問題,不只台灣,來看到,美國部分地區農場驚現非法的基因改造小麥,雖然美國農業部強調,沒有跡象顯示此類小麥已進入市場,但是美國小麥的外銷還是受到重創。繼日本之後,韓國宣佈停止進口美國小麥。

美國農業部29日表示,發現俄勒岡州一座農場在種植基因改造小麥,源頭來自著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

消息一傳出,美國小麥的最大進口國日本就表示暫停進口,而歐盟則宣佈加強對美國小麥進行檢測。

由於多數國家對基因改造小麥是否會影響人體健康仍有疑慮,目前這種小麥還沒有獲准進行大面積的種植。

韓國也在5月31日宣佈停止進口美國小麥。泰國也同時宣佈,將對美國進口的小麥進行安全檢測。

面對基因改造小麥的衝擊,美國農業部也緊急出面澄清。

美國農業部官員邁克爾‧弗克(Michael J. Firko)說:「我們已經對棉花、玉米、大豆、油菜和小麥等多種基因改造穀物進行檢測。雖然這種基因改造小麥還沒有獲准廣泛種植,不過我們並不擔心這種小麥存在任何安全問題。」

同時,美國農業部強調,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基因改造小麥已經進入消費市場的供應鏈,農業部也已經抽取俄勒岡基因改造小麥的DNA進行檢查,希望進一步找到源頭。

韓國表示,美國已經提供了基因改造小麥的DNA序列,韓國將對已經進口的美國小麥和麵粉進行檢測,結果將在下週一公佈。而在公佈結果前,暫停所有美國小麥進口。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