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安全峰會 美國防長譴責中共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6月1日(星期六),在新加坡召開的第12屆亞洲安全峰會進入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黑格公開在峰會上指責中共涉及全球網路間諜活動,危害國際社會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6月1日(星期六)在新加波召開的亞洲安全峰會上,指責中共政府和軍方的網路駭客入侵美國敏感資訊情報系統的間諜活動。中共在全球範圍內入侵包括多國政府與重要機構網路的駭客行為,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美中兩國領導人下週將在美國加州舉行「莊園會晤」之際,中共網路駭客行為已經成為十分敏感的話題。

黑格在峰會上還表示,中美之間存在著價值觀的差別。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美國和中國在人權、敘利亞和區域安全問題上存在著分歧。解決這些分歧的關鍵之處,是要在持續和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對話。……」

黑格指出,美國決心積極與中國以及其他夥伴國為負責任的網路行為建立國際準則。

被稱為香格里拉對話的第12屆亞洲安全峰會從5月31日到6月2日在新加波舉行。來自包括美國、法國、日本等30多個國家的國防部長或領導人參加了會議。本屆峰會主題注重亞太地區導彈防禦、軍事外交、預防衝突、新軍事科技、亞洲網路安全等議題。

這次參加亞洲安全峰會,是黑格出任美國國防部長後首次訪問亞太。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