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加重罰 致死最重判1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台大女醫師曾郁慈日前遭到酒駕撞成腦死,引發外界檢討酒駕的聲浪再起,立法院趕在31日會期結束前,火速通過修法,不但大幅下修酒駕的酒測值,也加重其刑,酒駕致死,最重可以判10年。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中華民國刑法第185條之三,第185條之4,修正通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這一槌,三讀通過酒駕刑責,再加重,除了危險駕駛酒測值,從0.55毫克下修到0.25毫克,倘若因為酒駕致人於死,刑度將從原本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3年以上,10年以下,致人重傷及肇事逃逸者,則是從現行的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1年以上,7年以下。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台大醫師,這位女醫師這個問題,更加突顯這個問題的嚴重,我們還是呼籲開車不要喝酒。」

被酒駕撞成腦死的,台大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曾郁慈,還在和死神拔河,同事們在臉書上發起的「請支持酒駕肇事者視同故意犯,並加重刑責」的連署,已經獲得7,900多位網友響應,也加速了立法院修法的腳步,趕在會期結束的最後一天,通過酒駕標準從嚴,刑度加重的刑法修正條文,但是看著昏迷不醒,靠著呼吸器維生的曾郁慈,這修法的代價未免也太大了。

台大感染科醫師 謝思民:「我想在訓練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曾醫師對於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其他醫師比較不願投入的疾病,願意多付出她一分心力,只是她的理想...還沒有機會。」

哽咽、不捨,同事們祈禱奇蹟能夠出現,也希望修法真能達到遏阻的效果,類似曾郁慈的悲劇不要再重演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