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美食安心吃 賴清德帶頭吃肉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日訊】台南有許多有名的美食,受這次毒澱粉事件影響,無辜受累,生意大受影響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來到有40幾年的在地肉圓店,大啖肉圓,為店家掛保證,要喚回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把肉圓放進蒸籠裡蒸煮,一顆顆表皮又Q又彈牙的肉圓,淋上特殊的醬料,看起來好可口,民眾不受毒澱粉影響,盡情享受美食。

民眾:

「我覺得它的皮是很天然的,不會有毒澱粉的疑慮。」

民眾:

「要找比較有商譽的店,他們不會違反自己的商譽,他們不會做傷害,自己店生意的事情。」

業者表示,受毒澱粉事件,生意真的大受影響。

肉圓業者 江建明:

「我們業績大概掉了五成之多,我們原料都是合格廠商,提供的合格產品,所以,對這些事情我們也是擔心,可是我們的肉圓是絕對沒有問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市府官員,參觀老字號肉圓店,大口大口吃肉圓,也為在地老字號肉圓,掛保證。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台南市的肉圓是用蒸的,用在來米做皮,用新鮮瘦肉做料,現在說所有的肉圓都要去拿證明,他們要去那裡拿,他們不需用那些東西(毒澱粉),要去那裡拿(證明) 。」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美食,多以傳統方法製作,不加毒澱粉,要民眾安心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