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六四 港學聯發起絕食64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日訊】六四24周年前夕,一群香港學聯成員延續以往傳統,啟動絕食64小時行動,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中共暴政。

口號:平反八九民運,釋放民運人士,結束一黨專政。

33名學聯成員,戴上頭巾,宣佈絕食64小時,並宣讀聲明。他們在時代廣場放置各式圖片和展板,擺放民主女神像,和六四鐵漢李旺陽畫像,又用粉筆在地上寫上訴求,要求平反六四等。行動的意義除了喚起人們的良知,也是向大陸遊客講述六四真相的行動。

香港學聯秘書長陳樹暉:「我們向國內同胞重新講述這個歷史,令他們知道大陸發生過這件事,從而他們了解國內人權和民主狀況。」

有首次絕食的學生表示,雖然六四他們未出世,但六四真相不會被掩蓋,亦不會被忘記。

香港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周永康:「你竟然可以用子彈和坦克去壓過他們,去槍殺他們,這是完全不可以接受,你完全沒有權利去奪走人的性命,而且這個政權在踐踏人命之後,而且對死難者家屬不道歉,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絕食期間,他們會舉辦討論會、電影欣賞,延續六四精神,推進大陸和香港民主。

絕食行動將持續64小時,至6月4日早上8點45分,也就是粵語的八點九個字為止,寓意八九六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