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香港首映 聚集法輪功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美國導演邁克波曼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製作的《自由中國》紀錄片,在全球舉行了400多場放映會,感動許多觀眾後,星期天(2號)首次來到香港首映。不少觀眾都表示,這是一部感人肺腑的片子,應該讓更多人看到法輪功的真相。

《自由中國》已經獲得國際六大獎項,並準備進軍奧斯卡,今次首次在香港非公開放映,吸引了不少關注人權議題的香港市民前來觀賞。

放映會在1908書社舉行,《自由中國》透過兩位法輪功學員的親身經歷,深入反映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令出席放映會的來賓非常觸動。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馮智活:「很感人,也很傷感,兩位主角經歷的事情非常悲慘,我衷心佩服法輪功朋友那種堅忍,承受這樣的壓迫,那種辛苦和堅強,他們的犧牲將來一定會結出好果子。」

香港西貢區議員 林?然:「(中共)他們千方百計地迫害,包括活摘器官,這些不單單為了經濟的角度,而是他們想徹底破壞法輪功的思想。」

會後還有主辦單位、新唐人人員和觀眾交流,共同探討中共治下的人權議題。主辦今次放映的獨立紀錄片製作人葉秋齊表示,香港和大陸民主息息相關,所以這部片能夠在香港放映意義重大。

獨立紀錄片製作人 葉秋齊:「能夠透過今次電影放映會,希望有多一些人了解中國人權問題,未來,我們關心不只是香港的事情,因為中共未來對香港的迫害會越來越多。」

不少觀眾都希望,未來香港有更多的《自由中國》放映會,讓真相能夠廣傳至大陸。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