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西瓜盛產期 評比優質西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彰化福興鄉舉辦一年一度「西瓜節」活動,為了鼓勵農民提升西瓜品質,還舉行大型西瓜評鑑,要評比出優質西瓜,而且參賽的西瓜,每顆需要達到30台斤以上,帶您來看評審怎麼挑選真正優質的西瓜。

圓形、橢圓形,大大的西瓜形狀不同,外皮青綠果肉鮮紅,大型評鑑總共吸引56組參加。

台中農業改良場農業推廣課課長 林錦宏:「56組內一半以上品質水準都很好,不錯,可以來比賽的農友照顧的非常好,說起來是不簡單。」

西瓜外表與果肉、還有甜度,都是評比中一定要看的標準。

台中農業改良場農業推廣課課長 林錦宏:「第一看水果的形狀,是不是跟它品種有關,有些翠綠的,水果的紋路,可以有整齊,外型要看照顧好,不要有蟲咬或是創傷,沒有損傷再給它加分。西瓜甜度有各標準,從12度開始算,甜度高再加分。」

福興鄉擁有肥沃的砂質土壤,栽種面積廣達200多公頃。鄉長強調西瓜品質不會受到大雨影響,但產量減少,果農需要是,消費者的支持。

福興鄉鄉長 粘禮淞:「瓜農來公所反應,說他們種西瓜實在可憐,天氣好價格便宜,天氣不好西瓜產量減少。」

瓜農:「要買西瓜直接到我們產地買,不要給中盤商賺一次,直接到產地買。」

果農歷盡辛苦,終於栽培出品質良好的西瓜,到了西瓜盛產期的夏季,不妨到這兒走一遭也來顆西瓜,沁涼消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