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千人淨山 還原青山綠水面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中油公司員工和眷屬近千人,日前(1號)前往觀音山風景區健行淨山。雖然豔陽高照,參加淨山的志工伙伴仍然努力清理垃圾,不時從山溝、樹叢中挖出寶特瓶、塑膠袋,最後總共清理出4大桶近100公斤重垃圾。

淨山活動主持人:「關懷大地潔淨地球,萬人淨山淨水,大家齊步走。」

彎腰撿起塑膠袋、寶特瓶、果皮垃圾,路邊的攤販看到這麼多志工一路淨山,順便採購蔬菜水果,大家都說讚。

莊園甜桔 陳美珍:「希望各大企業能夠踴躍(淨山),經常過來,促進我們觀音山的發達,然後促進我們的經濟,帶動這裡的繁榮,感謝中油。」

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 劉晟熙:「今天大概有一千多人參加我們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展現我們,潔淨地球、關懷大地的活動,我們藉著撿拾垃圾來做淨山的活動,來維持青山綠水原有的清淨面貌。」

觀音山面積約12公頃,是南部著名風景區,風景怡人,有陡峭的山壁可攀登,還有細緻的土質可供民眾登山健行,每逢假日遊客如織。

中油公司員工 陳源德:「大概每個月都會來一兩趟,我覺得這邊非常好,希望山友大家維護這邊的環境整潔,造福很多人群,這樣非常好。」

潔淨地球大家一起來,中油公司動員萬人同時在十個地區淨山淨水,志工撿回來的廢棄物,還要做好垃圾分類,讓登山民眾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