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畢業典禮 熱血挑戰12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畢業季到了,獨具特色的畢業典禮,能讓即將從學校畢業的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接下來隨著鏡頭我們帶您來到南台灣,來看由高屏地區45所國中小,三百多位師生及眾多家長共同參與挑戰120公里路程的單車畢業典禮 。

代表宣誓後,哨聲令下,單車隊伍,分別從屏東縣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出發,挑戰南台灣的終點,墾丁鵝鑾鼻燈塔。

屏東縣長 曹啟鴻:「非常興奮,好像我也回到國小畢業這樣,我也要跟著騎到恆春那種感覺,所以六十幾歲也要變成十幾歲小孩的衝動。」

屏東恆春國小 蘇加豪:「可以跟別人一起騎,很好玩。」

高雄東光國小 鄭宇宸:「很有趣,這是一種自我挑戰的表現。」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騎120公里對十幾歲的小孩,是意志力和體力的自我挑戰,許多校長、老師和家長也沿路陪騎,加油。

學生家長 張秋梅:「我想陪著孩子走過這一段。」

學生家長 黃健雄:「就是努力達成目標吧!還有鍛煉他的體力、毅力這樣子。」

屏東西勢國小主任 吳宇斌:「因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啦,今年夏天最熱血的一件事情,就是要來參加這個單車畢業典禮,所以我就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高雄和平國小 蔡欣妮:「還滿開心的,騎了120公里。」

高雄和平國小 李泓一:「很爽快啊!也很累!(有沒有成就感),有!很有成就感,超讚的。」

兩地的車隊傍晚在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會師,學生克服萬難接下畢業證書,準備跨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也為今年夏天寫下了最熱血動人的單車畢業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昭榮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