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4周年 北京草木皆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4週年,也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台以來遭遇的的首次六四。在世界各地民眾自發組織各種形式紀念「六四」活動的同時,也在觀察習李將如果面對今年的六四。不過,北京的民眾卻表示,六四24年,北京維穩和戒嚴也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峰。

隨著6月4號的到來,北京的街頭和各大著名景點都加強了戒嚴,氣氛空前緊張。長安街,王府井、西單等人多聚集的商業街區,佈滿了警察,每隔幾十米就有一輛警車。

北京維權人士 湛江:「 它是怕聚集,在敏感地區、天安門聚集。他們還是對這問題挺敏感的。」

據香港電台報導,在「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祭拜兒子的北京木樨地附近街道,更是戒備森嚴,不但有3、4名警察組成一小隊的站崗,還有大批警察和便衣不斷巡邏,路邊所有車位停滿警車。

北京訪民 李學惠:「 特別緊張,連掃地的都帶著紅袖章,滿街都是。」

與此同時,北京幾乎所有的民運人士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監視和軟禁,而被軟禁的對象擴大到了訪民、和維權人士,連天安門附近的普通商販也被警告不許與遊客隨便說話。整個北京草木皆兵。

北京維權人士 湛江:「我白天晚上都被警察、警車看著,出門得坐他們的車。 派出所警力用的不少,因為身邊的好多朋友也都被他們看上了。這是從6月2號開始一直到6月6號,主要是為六四這事,六四不是天安門那邊戒嚴嗎?所以說,警察跟我說這期間不要到天安門去。」

北京訪民 李學惠:「 出門都得特別請示,我昨天發封信,還得讓警察車帶著(去)。」

此外,中共當局還對網站加大了封鎖和監管力度。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