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台大新聞所特映 引發深刻反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榮獲丹佛國際自由精神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等多項國際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日前到台大新聞所舉行特映會,引發熱烈討論,現場學生也深刻思考,當前中國究竟如何才能真正走向自由,並表示希望能讓更多人通過紀錄片了解真相。

屢獲國際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來到台大新聞所放映,感動現場師生,也引發深刻反思。

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 陳冠吾:「其實是還滿震撼的啊,因為我們是在台灣土生土長長大的,沒有辦法想像說,原來現在還有活摘器官,或者是只因為信仰而,被迫害勞改關三年,這種事情發生。」

《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講述一位中國人和一位美國公民在中國的真實遭遇,揭露中共當局,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殘酷迫害,在全世界引起巨大迴響。

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 吳安琪:「因為其實在台灣我們不知道,到底實際上是怎麼樣,那紀錄片就可以讓我們知道,真正發生的情況。」

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 陳冠吾:「我覺得我們能做的就是,鼓勵大家多多去吸收這方面的知識,然後也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跟民主。」

中共當局對信仰自由的迫害、酷刑折磨、甚至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卻用言論控制和網路封鎖,掩蓋事實真相。看完一個多小時的紀錄片,讓這群青年學子思考,如何才能使中國社會真正走向自由。

台大政治系學生 汪天祥:「所以你一定要把真相公布出來,人才會做他最正確的判斷。」

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 吳安琪:「真相越被隱瞞的話,受害最大的其實就是那些最弱勢的人,所以我覺得,如果說資訊可以公開,真相可以被揭露的話,對於社會公平,對於正義,對於最底層的、或者說被壓迫的那些人,其實是我覺得是比較好的。」

台大電機系校友 張鴻元:「讓中國人民可以了解自由和民主,這樣其實我覺得是個更好的方式,讓中國真的變成一個自由的中國。」

<自由中國>紀錄片正在全台17所大專院校巡迴放映,學生表示,希望更多人看完紀錄片之後了解真相,也更珍惜寶島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