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短路「電器燒灼術」 治療心悸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患有心悸毛病的病人,有福了,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去年引進全新數位心導管室及相關先進醫療設備,利用一種叫 「心導管電氣生理燒灼術」,病人可以免開刀治療,而且終身不需服藥,已經成為針對心悸患者的主要治療方式之一。

心臟病說發作就發作,有一位病患因心悸時好時壞,到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求診,經心臟內科團隊,施以「電氣燒灼術」,不用開刀成功治療心悸。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心臟內科主任醫師 林俊呈:「病人是ㄧ個48歲女性,長年都為心悸所苦,常常會心悸發作,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原因,因為她每次到醫院的時候檢查都檢查不出來,因為到醫院都正好沒有發作,但是她那天到醫院看的時候正好有發作,我們就幫她趕快檢查,就發現她心臟裡面多了一條異常的傳導線。」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廖英傑:「我們用電燒灼術,在心臟裡面把她多出來的不正常的電線,給她做個燒灼。那她造成後遺症的機率很低,大概一個1%左右,如果病患成功了,她終其一生不會再發作,也不需要吃藥。」

嘉義榮總分院在2012年10月購買全新數位心導管室及相關先進醫療設備,已經成為雲嘉南地區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照護醫院,更是守護民眾健康的心臟血管中心。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 胡昌國醫師:「心臟血管中心的成立,不管是在心臟內科或是心臟外科的設備跟人力上,確實是ㄧ個在我們嘉義地區來講的話,算是一個非常強的團隊。」

醫師表示,如果心跳出現過快或過慢地不規律跳動,就是所謂的心律不整。「電氣燒灼術」多用在治療左心室的心律不整問題,已經成為針對心悸患者的主要治療方式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