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市長陳希同病逝 6.4前夕火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前北京市長陳希同病逝的消息,日前一直傳的沸沸揚揚,4號晚上,香港媒體《中通社》發布消息,證實陳希同已經病逝。陳希同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六四大屠殺」的元凶之一。媒體報導,他的遺體已經火化,「六四」受害者表示,這也是報應 。

1989年「六四事件」,當時擔任北京市長與市委書記的陳希同,執行戒嚴任務。根據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錄音回憶錄揭示,當年要求開槍鎮壓態度最堅決的是:國務院總理李鵬和市長陳希同。

香港媒體《中通社》在6月4號晚間發布消息說,陳希同於6月2號上午9點54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4歲。報導沒有交代其它詳情。

《美國之音》5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陳希同的兒子陳小同和夫人葉子發表聲明通報社會,證實了陳去世的消息。

之前,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陳希同的遺體在昌平殯儀館火化,火化時使用化名,職業填寫的是「攝影師」。

中國國內各大喉舌媒體並沒有報導陳希同病逝的消息,有一說認為,現在正處在「六四」敏感時期,所以不報。

不過,中國異議人士陳子明認為,即便過了敏感時期當局也不會報導。

中國持不同政見者 陳子明:「我想官方不會報這個消息。它們認為沒有報的必要。他當然是個惡人,在六四期間他起了很壞的作用,如果他在6月2號去世的話,我覺得也是一個報應。」

陳子明在「六四事件」後,被中共指控為幕後黑手,被判13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