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慶加冕60周年 凱特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星期二(4號)在倫敦西敏寺慶祝加冕60周年,王室成員及英國政要悉數參加,其中身懷六甲的凱特王妃,備受關注。

慶祝女王加冕60周年,媒體和公眾大清早就趕到西敏寺前,等候王室成員的到來。

王室、政要陸續盛裝前來,最讓人關注的是即將在7月中旬臨盆的凱特王妃。

雖然已經懷孕七個多月,凱特仍然體態輕盈,談笑風生間優雅不變。

女王姍姍來遲,現年87歲的伊麗莎白二世依然氣宇軒昂,讓人禁不住回頭去看60年前她加冕時的情景。

女王在1952年2月6號父親去世時繼位,但直到1953年6月2號,才舉行加冕儀式。那一天倫敦很冷,但灰暗的天空和潮濕的空氣,沒能擋住人們的腳步,教堂裡2000多人見證了加冕過程,而倫敦城則擠滿了觀禮的人群。

回到60年後的今天,西敏寺牧師 團長約翰‧豪爾宣表示

西敏寺牧師 團長約翰‧豪爾宣:「我們聚在一起,感謝全能的神,使女王能繼續忠誠的服務上帝與這個國家的人民。」

60年還不是英國君王在位最長的紀錄,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3年7個月。伊麗莎白女王應該可以輕易的打破這項紀錄。到時現年64歲的查爾斯也許可以等到登基加冕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