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仍不穩 末代基測遇雨機率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大台北地區,昨天(4日)中午在鋒面和熱對流旺盛的雙重影響下,突然風雨變色,彈珠般的冰雹隨著暴雨,從天而降。今天的天氣型態還是不太穩定,包括雲林以北、南投,台北市都有明顯較大雨勢。氣象局說,明天開始,鋒面遠離,雨勢減緩,不過這個週末登場的末代基測,降雨機率還是很高 。

台北火車站前,天空灰濛濛一片,還下起間歇性的小雨,出門上班的民眾,隨身攜帶雨傘,因為擔心中午過後,會再出現狂風暴雨,又被突然降下的冰雹給波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今天條件上來看,鋒面還在台灣上空,整個熱力上的作用會是比較減緩的,對流性在午後還是有機會發展,但是強度上是會比較減弱,那是不是會出現類似昨天這麼大的冰雹現象,機會是減小的。」

民眾(2013.06.04):

「哇!」

4日中午,狂風暴雨中,一顆一顆冰雹,從天而降,打在地上,乒乓作響,有些冰雹,大到2、3公分,接近一顆高爾夫球大小,時間長達5分鐘之久。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

「氣象局還是持續發布了大雨特報,要提醒苗栗以北,以及宜蘭跟花蓮,還是有大雨出現的可能性,中南部的山區在午後,也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氣象局說未來幾天,天氣還是不穩定,禮拜四(6日)因為鋒面東移,雨勢趨緩,只有西半部,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但好天氣只有兩天,週六(8日)末代基測登場,因為水氣上來,將會繼續下雨,提醒考生特別注意,以免影響到考試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