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一選舉提前熱?胡志強傳任監察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繼續是今天的政壇話題,外傳總統馬英九有意找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明年七月屆滿的監察院長一職,今天胡志強表示,他一個禮拜前就得知消息,但他「目前沒這個打算」,不過,仍然引發朝野議論。

當了12年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有沒有可能,在明年七月接任監察院長王建(火宣)一職,立委看法不一。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專業跟個性來當監察院長,其實也算可以,總比王建(火宣)好吧,對不對?」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他從來沒有跟監察權或監察院相關職務上,有所歷練,或有所發言,甚至也沒表態過有興趣,這個時候傳出他要擔任監察院長,難道把監察院長這個位子,當作廉價的政治交易工具?」

立委說,現任的王建(火宣)因為多項爭議發言給外界觀感不佳,但胡志強本人已經表達沒意願。這時候總統馬英九的點將風聲,被認為是提早替明年底選舉布局。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我非常支持,另外就是說,早一點讓國民黨能夠參選下一屆的市長的人,早一點能夠布局,我覺得也比較好一點。」

有消息稱,胡志強不再連任後,會由前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出征,雖然明年底七合一選舉才舉辦,但近來提名人選備受議論;七月份,國民黨將舉行黨主席選舉,先為黨內整合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