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發威 小心曬出皮膚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夏天就要來臨,紫外線指數也不斷飆高,民眾也要特別注意防曬,避免惹癌上身。一名從事建築業的張先生,長期在室外環境工作,卻沒有作防曬措施,臉上一顆黑痣已經好幾年,後來醫師診斷發現,原來是皮膚癌。

太陽高高掛,紫外線發威,不少民眾紛紛撐起陽傘,防範紫外線,不過也有民眾一點也不擔心。

民眾:「比較沒有(就完全沒擦防曬油)對」

民眾:「皮膚太白,所以就比較容易,如果外界刺激的話,就比較容易受傷,所以我還想要曬黑一點。」

什麼防曬工作都沒準備,要曬出健康的膚色,不過曬太多恐怕會致癌。一位70歲的張先生,從事建築業,臉上一顆黑痣越來越大,後來經過醫師診斷發現,原來是皮膚癌。

皮膚癌案例 張先生:「醫生如果沒說那是癌,我哪知道那是癌。我就想那個沒痛,沒什麼關係。」

醫師提醒,臉上黑痣會慢慢的擴大,還會潰爛流血,這樣的症狀,一定要特別注意。

台北長庚皮膚科系主治醫師 黃毓惠:「因為其實它一開始就是個皮膚癌,但是因為它是黑色的由小變大,所以一剛開始容易被忽略。//只要有癌它就有可能擴散,所謂的擴散就是它可能會往下,深入到我們肌肉層或骨頭,甚至轉移都有可能。」

台灣的日曬充足,醫師提醒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手跟腳一天曝曬超過1個小時,對皮膚就會造成負擔,尤其是長期在室外場合工作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