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低脂紅藜粽 端午節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粽子是端午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美食,但是粽子是屬於高油、高鹽、低纖維的高熱量食物,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呢?營養師推薦一種高纖低脂的紅藜粽,另外也提醒民眾要多吃蔬菜、水果均衡營養,注意控制份量,這樣才能過個健康又沒有負擔的端午節。

端午節快到了,今年不妨吃個高纖低脂的紅藜粽,美味又健康。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黃盈真:「紅藜,跟一般米比較,它的膳食纖維量高達百分之14,用五穀米跟長糯米下去混搭,整個紅藜粽纖維質增加,紅藜粽有先煮再去炒,這樣子用油量會減少。」

營養師建議,吃粽子最好搭配蔬果,可補充纖維質,幫助消化。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黃盈真:「還要額外搭配一盤燙青菜或一碗蔬菜的湯,再加一份水果,整個飲食會更均衡。」

天氣炎熱,沒吃完的粽子,要適當保存,並在安全期限內吃完。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黃盈真:「3天內食用完,我們可以放在冰箱內(冷藏),如果超過3天以上的話,我們要把它放在冷凍庫內,做保藏的動作,盡快把它吃完,最多不要超過3個月。」

另外,營養師提醒有慢性病的人,要注意控制份量,最好吃原味粽子,不要加醬油膏、甜辣醬等沾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