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武術基本功 徐紀示範站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中國武術魅力,國際馳名,知名武術家徐紀,特別為新唐人的觀眾示範梅花長拳門的埋伏拳,和其他基本套路站樁的重要性,同時也高興預祝今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順利成功。

一聲令下,學員們撐開手臂,雙腳併攏,二聲,左腳跨出拉開弓步,右手橫劈,這是梅花長拳門的埋伏拳。

武術家 徐紀:「埋伏拳不是說我躲起來打你,我很厲害,不是,埋伏了很多鍛鍊在裡頭。所有在埋伏拳裡頭,有後勾手的,通通都是站樁,站的樁不同,有的時候是弓箭式的,那有的是座盤式的,後面還是有個勾。」

八卦掌、形意拳、八極拳,今年74歲的武術家徐紀,親自示範站樁。

武術家 徐紀:「算是及格了,大概30分鐘,30分鐘不動實在很無聊,可是它不無聊,為甚麼,不管你站甚麼樁,他都在調呼吸,也就是我們講的丹田吐納,用現在話來講,叫做腹式呼吸。」

正確的基本站樁,除了能調整呼吸的方式,徐紀還以埋伏拳為例,點出中國武術強調基本功的重要原因。

武術家 徐紀:「因此放一個勾手在後面,做甚麼呢,就是腦筋的開發。中國武術永遠是多焦的,他的焦點,他永遠是重複的意念,他一個手伸出去,有向前,同時有向下,是同時,同時存在,所以意念的開發,在武術的要求裡頭,非常重要。」

要求自己的學生,從基本功做起,徐紀遵循老師教的點點滴滴,追尋傳統武術的徐紀,因此認識了新唐人,長期支持新唐人的他,一聽到今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展開,高興的預祝大賽成功。

武術家 徐紀:「新唐人的比賽已經舉行很多年了,從第一年剛開始我就接觸到,希望越辦越好,那麼希望順利,活動的推廣順利,希望成果豐收。」

炎炎夏日,就算頂著烈日,這群喜好傳統武術的學員,也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武術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