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打經濟牌逼中共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中國駭客入侵的問題被視為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首要威脅。昨天(6號),在歐巴馬與習近平會面前一天,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公布獨立團隊的研究報告,建議在全球範圍內維護開放、安全的網路,並邀請IBM前執行長等參與研究的專家座談 。

主持人、網路出版公司(The Slate Group)主席韋斯伯格(Jacob Weisberg)開門見山就提出怎麼應對中國駭客的問題。曾擔任副國務卿和駐聯合國大使的約翰‧內格羅蓬特(John Negroponte)與IBM前執行長彭明盛(Samuel J. Palmisano)領軍做出的這份報告,建議把網路安全問題納入自由貿易條款。因為很多國家都希望進入美國市場,在這方面美國有很多籌碼。

美國前副國務卿 內格羅蓬特:「針對駭客攻擊,尤其是盜取知識產權,我們認為,這些問題在貿易談判中一定要談。」

已經去過中國35次的彭明盛認為,中共官員看重國際貿易,安全開放的網路對中國的公司、包括國企的發展都是重要的。網路安全的對話不僅在政府之間,應擴大到有切身利益的商業群體。

IBM前執行長 彭明盛:「開放的網路,對美國公司和中國公司一樣重要。中國公司在國內貿易之外要擴展業務,就需要仰仗開放的網路。」

這份報告提出,駭客攻擊最大的威脅不是單一突襲以癱瘓美國,而是大量密集的竊取戰略情報,使美國對網路安全的信心受挫。目前造成的知識產權損失估計達1500億美元。美國政府把中國作為一個主要的網路間諜源頭。這份報告也證實這一點,同時建議美國政府各個部門把網路安全制度化,跨部門合作。

中國網民也飽受中共政府網路審查之苦。關注中國人權的人士建議多與中國民眾建立聯繫。

對外關係委員會中國問題高級研究員亞當‧西格爾表示:「我們對外關係委員會注意到,在外交政策上考慮加強與民同團體接觸。」

這份報告可以在對外關係委員會網站上獲取。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