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由美國導演邁克波曼和新唐人電視台所聯合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已七度榮獲國際影展大獎,預計今年7月,將在全台正式上映。為了讓青年學子深入了解與探討人權問題,新唐人電視台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學生會聯合舉辦「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同時也邀請專家學者,一起與觀眾進行座談。

「自由中國」紀錄片,首次在彰化師範大學放映,讓青年學子了解到自由人權與媒體的重要性。

彰化師範大學學生 陳同學:「我覺得看完紀錄片之後,對於中國大陸那個地方人權,是需要再去精進的,對於媒體自由這部分更是重要,因為我們唯獨要有一個獨立而自主的媒體,才會接受到更加真實的一些真相,然後才可以藉我們自己的力量幫助去他們。」

彰化師範大學學生 王同學:「我會覺得自由是應該繼續去爭取的,是值得被去爭取的。」

影片中呈現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真實真相,讓學生們感到震驚。

彰化師範大學學生 林同學:「看到他們就是皮包骨,就是一些很可怕的酷刑,就是沒想到還存在這個文明社會裡面,就很震撼。」

看到因真心信仰而受到非人道的迫害關押和酷刑奴役,觀眾也開始深思,如何幫助他們。

學生:「法輪功經過這麼多劫難之後,我想問我們大學生到底能夠做些什麼?既然中國大陸七千萬的信徒們都沒有辦法破解當局的一些壓迫,那我們能夠做什麼?」

前台大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其實我們能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了解真相,這是我的想法,了解真相當然是希望更多人了解真相,我們是希望這樣子,我們對中國大陸的人也是這樣的態度。」

5日、6日一連兩天的影片私映會,讓觀賞者深入了解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可貴,並藉此呼籲世人關注中國的人權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