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花藝 引領自然浪漫花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對歐洲人來說,花卉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也讓歐式花藝有別於東方的花藝流派。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推動亞太地區各個花藝流派的參展與交流,並推廣歐式花藝的自然風潮,帶您認識花藝的美學世界。

歷史性花藝作品比德麥爾花籃注重層次、顏色對比;而空間設計作品林間散步,讓花與葉悄悄對話。

德國花藝大師 Andreas Faber:

「我認為在歐洲不同國家都有不同的花藝,在南歐、西班牙、義大利著重精巧裝飾,因為他們產很多不同種類的花。」

荷蘭花藝大師 Xander Zijlmans:

「首先,這不能說是『歐洲代表樣式』,因為每個歐洲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傳統。我們每個場合都用得到花,像是新娘裝飾、婚禮、晚宴、教堂裝飾、車輛裝飾等等。在歐洲,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想在東方也一樣。」

歐式花藝充分運用花材,有別於東方流派的意境概念。

德國花藝大師 Andreas Faber:

「日本的作品,只使用少量的花材,我認為他們不是走用花來裝飾作品的路線。但在歐洲,很顯然是用花來達到裝飾的作用,所以我們用的花材較多。日本作品重視單一花枝的姿態。」

韓國生花代表團團長 林乙任:

「要說與韓國作品有甚麼不同的話,我覺得他們比較走自然風,韓國樣式屬於東方流派,所以著重在手法、設計,這是我覺得兩者差異所在。」

中華花藝基金會積極推廣歐式花藝,讓花卉展現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林滿促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