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布藝術家 勇奪雲林文創大賽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雲林西螺藝術家黃夙佞,用心經營地方特產創作,不起眼的絲瓜布,經過巧手設計,不但有了不一樣的生命,黃夙佞的作品還勇奪2013年雲林文創產品創新設計大賽獎項。帶您一起欣賞有趣的絲瓜布作品。

透光性十足、饒富天然紋理的燈具,充滿浪漫風格的門簾,實用性又帶點藝術氣息的個性背包,令人驚豔,您能想像這些都是用雲林在地生產的絲瓜布所製作的嗎?

馬來西亞華僑:

「第一次,第一次看,然後會覺得太特別了,沒想到可以做各式各樣的東西。」

絲瓜布文創藝術家 黃夙佞:

「像中間這個的話,我是利用舊的絲瓜那個梗,所以說仔細看的話它是不同的材質,背面的話是選擇比較嫩的絲瓜,然後把它拉的比較薄,扯的比較開,所以它呈現就是有一種透明的樣貌出來。」

藝術家黃夙佞用一年多時間,充份發揮環保小資精神,配合不同素材從產地取回後,經過多重加工,在充滿藝術氣息的西螺東市場,創作出獨豎一幟的作品。

絲瓜布文創藝術家 黃夙佞:

「絲瓜布首先要去它的皮,然後再把它剪開,還是剖開,然後再去洗,洗之後,再把它攤開去晒,所以它最重要的部份是在這裏,如果說你沒有經過特別的處理,去洗去晒的話,其實它的纖維是不夠硬挺的,而且它容易潮濕。」

這些吸晴的絲瓜布文創作品,2013年更奪得雲林文創產品創新設計大賽獎。生活化的藝術用心,在每塊絲瓜布不同的顏色中,呈現出的層次感,讓人細細品味質樸中的不平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